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特邀嘉宾

徐克

大会名誉主席

更新时间:2017/12/18 13:55:51
徐克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1982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医疗系,1991年在日本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医科大学影像研究所所长,辽宁省影像诊断与介入治疗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任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及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放射科主任。1995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获得《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首届《辽宁名医》等荣誉称号。2016年获《亚太心血管介入放射学会(APSCVIR )金奖》。
现为北美放射学会会员,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会长,辽宁省介入医学会主任委员,辽宁省放射学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等医学影像学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华放射学杂志》副主编等。
徐克教授长期从事医学影像学研究,并始终瞄准国际前沿并紧密结合国人疾病特点,潜心研究我国一些高发且难治性疾病的影像学诊断与介入治疗,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在布加综合征、门静脉高压症及外周血管疾病的介入诊疗方面,国际首创并研发了多项介入诊疗新技术、新器材和新方法:在国际上首先提出了布加综合征下腔静脉节段闭塞的“对端标识双向定位法开通技术”及布加氏综合征新的影像学分型,并率先开展了布加综合征肝后下腔静脉节段闭塞及肝静脉闭塞的介入治疗和TIPS治疗肝硬化门静脉高压消化道出血等的临床应用研究;在精神疾病的脑功能成像方面,首次提出了关于发病机制的新观点及临床诊治的影像学新依据;在本专业学科建设与行业管理方面,提出并实施了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并牵头制定了多项国家级行业标准和技术管理规范。
曾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与课题,包括作为项目首席专家负责“十二五”国家“863计划”1项;作为第一负责人曾承担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及国家“九五”科技攻关课题各1项以及部省级等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SCI收录论文66篇,总影响因子近218分,其中13篇影响因子大于5分,最高影响因子17.04分。主编或主译学术专著6部,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规划教材《医学影像学》1部,主编人民军医出版社国家重点项目医学数字化教材《医学影像学》1部。获得国家专利6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以及中华医学科技进步奖等省部级科技奖励共11项。培养硕、博士和博士后研究生126人。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